之前這篇是很長的流水賬。現在把那些純粹自我滿足的東西都回收了,精簡成不那麽白水的東西。

2015 年的某天突發奇想,『想要一個像 Wikipedia 或者 MyAnimeList 那樣的東西』,接下來的兩年多時間這個想法一直揮之不去。
大學畢業離開呆了四年半的城市,找了份工作,慢慢攢了一點錢爲自己添了一個大件—— Surface Pro 4。靠著它的便携,以及有能力負擔更多上網的費用,逐漸接觸到了更多互聯網的知識。也就是在這個過程中確定了想要建立一個個人網站的想法。
既然是個人網站,那 Blog 就很不錯。好友向我推薦了 Ghost,此後則是漫長的準備工作。

冬去春來,憑著自己對域名的瞭解,注冊到了這個博客的域名:

asakawa.com

夏去秋來,忽然意識到自己沒必要過分畏懼 Linux,於是 2017 年的 9 月下旬開始著手建站。在真正動手做之後才發現,原來對於建站這種小小需求來説,所需要的 Linux 知識就好像工人學習編寫好的技術手冊然後操作工程機械一樣,不禁感嘆自己先前的愚鈍。

瞻前顧後果然是性格上的缺陷,還是著重鍛煉一下自己的行動力好了。
邁出第一步這麽困難……
太浪費時機了。

當然這個博客搭建完畢的時候, Wikipedia 或者 MyAnimeList 還毫無著落。這是別的故事了。


近兩年最愛的是 BAND-MAID。某日閑逛 YouTube 的時候關掉了廣告屏蔽, YouTube 便推薦了這首 YOLO,即日加入個人向天籟之音列表。
You Only Live Once
要怎麽做不是很明白了嗎?


一度きり そう Seize the day
Party をはじまる 準備して
アートになんか 興味はない
永遠なんで I don't s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