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寫下洋洋灑灑的長篇大論來拔高一下自己的個人網站重新上綫這件事,不過還好對自己的文筆有清醒的認知。


這個博客原本搭建在 Vultr Tokyo 機房的 VPS 上。然而從 2018 年初開始 Vultr 的東京機房綫路變得很不穩定,或高延遲、或斷綫。 SSH 連接都很不順暢常常無法操作, SFTP 傳輸文件也總是出問題,不勝其擾。再加上自行配置 Let's Encrypt 證書也出了問題,三個月后證書到期網站無法打開。最終博客就這樣慢慢荒廢。由於 Vultr 有自動續費,就這樣一邊忙現實的事情,一邊想著反正不管也不會丟數據,於是扔在一旁。(養著 VPS 卻不用,究竟是貪婪還是怠惰…… = =)

終於有一天重新打起精神,連上 Tokyo 的兩個 VPS 並做了測試,依舊是高延遲、容易斷綫。不同的是此刻已經重新思考過自己對 VPS 的需求,是時候放棄不復實用的 Vultr Tokyo 機房了。於是花了一點時間將原來的網站數據備份打包,再三確認后刪除了這兩個除了 IP 還活著其餘無比鷄肋的實例,付清了 Vultr 剩餘的賬單,通過工單移除了自動付費的信用卡。

又過了一兩個月,再度重新打起精神,將網站數據搬運到現在的 VPS 上,導入 MySQL 數據、部署 Ghost、確定將域名更改到 Asakawa.org。至於有些時過境遷需要修改的内容,就留到以後再做吧(咕咕咕

是爲記。

Come on now, come on, on a journey
探してる鍵を
Just move, and go find out